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注我们
促进会简介
    来源:    发布者: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英文名称:Beijing Association of Lif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dustry,缩写ALST)是由生命科技产业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是中国生命科技领域公益性行业协会,将以科技创新为指导,以推进产业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以提升我国生命技术水平和建立、完善产业发展模式为目标,大力促进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多方面地为成员提供服务;自律、协调、监督和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具体业务有:
1.开展生命科技产业技术研发:组织高端人才,协助企业进行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技术改造,推动生命科技产业技术研发。
2.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合理引导,推动产业界和科研界的结合,同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与市场环境,推动生命科技产业成果转化。
3.技术标准制定:接受相关部门委托,参与制定、推广国家技术标准和行业技术标准,组织促进实施并进行监督。
4.市场培育:建立完善的产业发展模式,提升产业园区孵化功能,改善区域创业环境,加快创新资本积聚制,通过持续的市场培育,推动生命科技产业技术不断提高。
5.示范基地建设:对生命科技产业具有示范、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企事业(群)或者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区域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发挥优秀企业、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头作用。
6.生命科学类基金的创建与发展:根据国家发展生命科学技术的方针、政策和规划,通过创建和发展生命科学类基金,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发现和培养科学技术人才,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7.专业咨询、培训与会展:联合生命科技产业的权威专家、机构以及相关法律顾问,为生命科技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为生命科技产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企事业单位输送专业的管理人才;开展科学技术交流,举办国际、国内展览会,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动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
8.知识产权交易与法律保护:充分重视知识产权在生命科技产业中的重要性,发挥社会组织在知识产权交易、维护中的代表作用和集体优势,搭建多样化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为产业企业知识产权交易提供法律与智力上的帮助。
9.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国内生命科技产业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生命科技产业国际化发展,大力提高我国生命科学技术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10.承接政府项目:提升自身能力,承接政府相关部门委托的专业项目等。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注册机关:北京市民政局

社政登记:社政字第0012018号

版权归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5049847号-1

Copyright © 2015-2020 als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