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健康城市建设有了 “中国方案”
2017-11-22 17:34:55    来源:    发布者:
  近日,中国健康城市建设高层论坛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7)》《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工业化、城市化和全球化等人类活动加剧了污染,环境污染和人们的不良情绪、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一道,对人的生存和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院长指出,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布局中,健康中国的内涵,不仅是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更是涵盖了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健康产业在内的全方位大健康,而且覆盖了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全生命周期、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我国在快速实现健康城市愿景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健康城市的中国经验。如,我国爱国卫生运动,已经开展65周年。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使得健康城市具备了良好的环境卫生基础,卫生城市无害化处理率超过95%,比非卫生城市高5个百分点以上,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平均为92.9%,比非卫生城市高5个百分点以上,绿化覆盖率稳步增长。
 
  除了以上中国经验,健康城市的建设还有“中国方案”:
 
  1、建立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城市建设的中国机制;
 
  2、实施健康优先政策。在制定和实施各项政策的过程中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让健康福祉覆盖全社会、全生命周期,形成独特的中国健康城市建设方案;
 
  3、六大健康领域全面开展。在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健康产业和健康人群“六大健康”领域全面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成为独特的中国健康城市建设领域;
 
  4、实施目标管理。将任务直接落实到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和家庭等,借助于这一系列“健康细胞”工程的设计,必将形成健康中国的微观基础;
 
  5、优先发展,形成可复制模板。以重点和优先实施的项目为切入点,培育好健康小城、健康村镇、健康细胞的成功范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独特的中国健康城市建设项目。 (胡亚男)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