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 2016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6-12-03 13:18:00    来源:    发布者:
  各位会员:
 
  我受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监事会工作。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监事会自成立以来,在协会的支持和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依照监事会工作条例,恪守监事会工作原则,履行职能、维护大局、注重社会团体工作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为促进协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创新性贡献。
 
  本届监事会始终遵照监事会工作条例和细则,在实践中完善机制、承担义务、履行职责、总结规范,探索协会建立监事会后的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
 
  一、完善会议机制,强化监事工作
 
  为保证监事会工作正常开展,监事会完善并坚持了监事会会议机制,定期举行全体工作会议。2016年,监事会共召开工作会议3次。每次会议都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政策方针和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听取协会主要领导关于协会重点工作情况和重要工作事项通报;听取审议协会财务预算及执行情况,面对面提出建议意见;与会同志畅所欲言,会议气氛民主热烈。
 
  每次会议监事会都要总结阶段性工作,会后由秘书长整理好会议纪要进行备案,按时作出监事会半年及全年工作总结,并报协会存档。
 
  二、监督协会工作,参与会议活动
 
  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协会理事会全面工作”职责,利用各种形式监督协会工作,而参与协会各类会议是必要的形式之一。2016年,监事会领导及监事列席了协会、理事会、会员大会及理事长办公会、秘书处工作会等各类专业会议达20多次。通过参与各类会议,得以及时了解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监事会恪守职责,做到明确提出建议意见,不越位、不干预协会正常工作。监事会还积极支持协会建立起各项议事、选举、财务和人事管理制度,协会内部建设得到了持续完善和规范。
 
  三、履行监事职责,建立监督机制
 
  监事会特别重视对协会财务工作的监督:定期评估协会财务预算、决算和财务报告;动态掌握业务活动费用收支及资产变动情况;及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协会月、季、年度财务报表均按时通报监事会;每半年听取一次协会财务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监事会定期向协会理事会、会员大会报告财务预决算情况。监事会还根据需要参与了上级机关对协会的财务审计工作。通过整顿改革、建章立制,协会财务制度化管理不断规范。
 
  为了提高监事会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监事会还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坚持对协会重点工作、业务活动的过程进行监督,切实履行好职责。如:参与协会的年检年审工作、参与协会举办的各类会议等。
 
  四、加强自身建设,恪守行为准则
 
  监事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责任意识,恪守工作原则和职业道德。
 
  监事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监事由具备一定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群众基础的业内老同志组成,全体成员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勇于谏言,积极出席协会、监事会各类会议和活动,其工作得到了协会领导及广大会员的肯定和信任。
 
  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监事会监督职能的延伸问题、监事会自身如何接受监督制约问题、监事会深入了解基层会员意见建议及需求等问题都需要加强和改进,力争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改进和提高。
 
  我们要遵照北京市民政局领导的指示要求,认真总结监事会2016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努力创新工作,勤政务实、不辱使命,担当起社会义务与行业责任,继续为我国生命科技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以上报告,请各位会员审议。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