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2017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7-11-20 13:37:00    来源:    发布者:
  各位会员:
 
  我受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监事会工作。
 
  本届监事会自2015年5月16日经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在过去一年工作里,本监事会肩负着向会员大会负责的崇高使命,依照本会《章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行职责,对本会及其领导成员遵照社团工作的有关法律规定及本会《章程》核准的业务活动范围进行了监督,对本会财务状况、财经纪律、工作行为进行了监督。
 
  过去一年,本届协会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在市社团办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做到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努力为会员、为政府、为社会做好服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建立党组织
 
  2017年,协会在市社团办综合党委的指导下,和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建立了临时党支部。过去一年里,党支部多次组织时事政治学习,观看党建宣传教育影视,参加综合党委举办的培训学习等,并自觉遵守中央反“四风”八项规定,严肃了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强化内部治理
 
  2017年,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对内容管理进行了重新规划,制定协会战略发展纲要,明确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大大提高了协会的管理能力。
 
  3.严格财经纪律
 
  根据协会《章程》的宗旨和组织活动原则,本届理事会在经济活动中,依靠广大会员,实行了民主办会、民主决策。本会领导及成员未发生违反本会纪律、损害本会声誉的行为。同时协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做到依法纳税,每年初由市社团办认可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协会实施财务审计,审计机构均给予了客观的财务状况的评价和未发现违纪行为的结论。
 
  4.监督协会工作,参与会议活动
 
  2017年,监事会利用各种形式监督协会工作,而参与协会各类会议是必要的形式之一。监事会领导及监事列席了协会、理事会、会员大会及理事长办公会、秘书处工作会等各类专业会议达30多次。通过参与各类会议,得以及时了解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监事会恪守职责,做到明确提出建议意见,不越位、不干预协会正常工作。监事会还积极支持协会建立起各项议事、选举、财务和人事管理制度,协会内部建设得到了持续完善和规范。
 
  以上报告,请各位会员审议。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