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大咖云集探讨产业金融共生模式路径选择 赵章栓会长参加论
2017-03-30 09:25:10    来源:    发布者: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3月2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办的“中科创之夜·产业金融共生模式路径探析”完美落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北京生命科技产业会长赵章栓,中科创资产管理集团董事会主席张伟,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傅楷德,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等嘉宾出席。论坛围绕“产业金融共生模式路径选择”,携手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实体企业、社会组织等各路精英一起探讨企业在寻求增长模式转变过程中的产业路径选择。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和赵章栓会长在一起

 

2016年,产业金融进入全面爆发期,我国政府在经济改革中强调金融要回归实体经济的本质,更加速了企业改革向全产业金融生态的模式方向转变,着重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技术、航空航天、半导体芯片、清洁能源、环保建材、高端机械设备、精密制造及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高端服务为核心的国家新型战略产业将如何在2017年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和赵章栓会长在一起

 

蔡鄂生指出,民营企业包括中小企业的发展对整个国家的经济结构变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的拓宽,里面很多不应该光说金融的问题,也应该要有政府的参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和赵章栓会长在一起

 

贾康认为, 在供给侧改革里,实现“守正出奇”的框架,需做到六个势在必行。一是在中国制造升级阶段,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运转。二是实质性推进金融多样化改革,例如,从财政必须支持,到调动信贷系统资金一起来支持,再到比较纯粹的商业性金融以此来全覆盖各类型融资需求。第三,承认商业性金融天经地义,但也需要可持续的政策性金融体系。第四,金融的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也要跟PPP有效结合。第五,要形成互联网金融跟传统金融的双赢渗透。第六,则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和赵章栓会长在一起

 

吴晓求也表示金融结构主要包括两块内容,一部分是商业银行的结构变革调整,但是更为重要的还是要发展非传统金融,产融结合实际上除了为企业融资以外,国家的金融制度还应该考虑如何帮助新兴企业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毕竟这类企业初期风险非常大的,传统的金融结构和金融业态不可能覆盖风险,因为没有分散风险的机制,所以如果想要让这些新技术的企业成长起来,必要的就是要通过金融机构的设计进一步分散风险。

 

论坛就企业在寻求增长模式转变过程中的产业路径选择,如何通过供给侧改革、跨境并购、产融一体化、顶层设计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产生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