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会见赵章栓会长
2019-04-01 08:58:06    来源:    发布者: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共设置50多场讨论,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与年会。年会期间,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会见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赵章栓,就生命科技相关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大会致欢迎辞
 
  本届年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国际和地区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举行的。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和企业界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重申了对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支持,呼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开放、改革、创新、合作”是各场会议频频出现的关键词。有的分论坛,如世界经济展望、WTO改革、“一带一路”、自贸区(港)、“AI+”、5G等,在开场前半小时就排起了长队,这充分反映出这些议题的热度。与会嘉宾的共识是:要加强国际合作,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要推动结构性改革,追求发展的质量;要通过技术创新、流程创新、机制创新、观念创新驱动经济发展。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亚洲各国要同舟共济,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各方要协力维护和平发展大环境,协力提升区域一体化水平,协力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和赵章栓会长亲切合影
 
  今年年会期间,博鳌亚洲论坛领导层进一步明确了论坛新的发展战略为“一条主线、五大领域”。一条主线是继续聚焦经济议题,五大领域就是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教育、文化、媒体等五个重点拓展方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