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博鳌声音|与会众嘉宾看好海南未来发展
2019-04-02 09:31:06    来源:    发布者: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已经在海南博鳌开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论坛年会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目前论坛议程过半,与会众嘉宾纷纷点赞海南,看好海南未来的发展。
 
  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应该如何与国际接轨,行稳致远,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外交部原副部长李保东表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设置了相关议题,并邀请了国际著名港口城市的官员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海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希望能够提供更多智慧上的支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外交部原副部长李保东(右)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接受媒体记者群访时表示,建议海南和济州深化合作,加强交往,相信两地一定会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同为岛屿省份,两地会很好开展相互合作交流,两地官员可以增强互动,深入探讨两地如何在旅游、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合作。潘基文还表示,博鳌曾经是个小渔村,随着博鳌亚洲论坛的召开,如今有了跳跃式的发展,海南有多美,也让世人所知,相信海南会发展的更好,也会迎来更多的机遇。相信海南和济州会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在接受海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是一个值得全世界投资的热土。海南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的过程中,可以借鉴香港的经验。但海南与香港的基础和背景不一样,这需要海南在参考的过程中考量和选择自己的开放程度,开放步骤等需要通过政策进行细化。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副校长林桂军认为,海南在未来的发展中前景甚好,有政策优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广纳四方人才的举措,未来的海南势必会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他相信通过海南人民的共同努力,这一天将会很快到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副校长林桂军(左)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赵章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传统科学而言生命科学领域是一个新的学科,也是属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希望海南能够多多引进并落地一些高科技产业,发展新型人才。“海南未来可期。”赵章栓说。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赵章栓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