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机构设置
    来源:    发布者:

秘书处

1.负责本会对内对外的联络、接待、协调工作,往来信函、文件的运转与督办,本会综合性公文的起草、审核、对外发文,起草重要报告和文件、简报。

2.负责起草、拟定生科会职责范围内的各项管理制度、规定、办法及相关文件等。

3.负责组织策划和安排生科会各类会议及有关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4.做好与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社团组织的沟通、交流工作。

5.协调、参与秘书处内设各部门的有关工作。

6.负责本会员工招聘、履职考核、劳动合同管理、业务培训与日常考勤、职称申报与评定、各类保险与公积金的缴纳、管理等人事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财务部

1.按财务制度履行日常报销、各种发票和单据的合规性审查审批。

2.负责生科会各类业务活动的预算、结算审核,撰写生科会季度、年度财务分析报告。

3.负责员工工资发放以及现金、支票的管理,严格银行对账,规范使用网银,保证生科会资金安全。

4.负责日常的纳税申报及审计工作,监督生科会重大合同的执行,督促应收、应付款项的收缴与支付。

会员部

1.负责会员的入会注册、分类管理和文件下发、会费收缴、证书牌匾管理。

2.筹备及组织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负责《章程》与《会员管理办法》、会长单位和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起草与修改,办理会员入会、退会以及理事、副会长等职位的增补、罢免等相关手续。

3.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收集会员意见和信息,回复会员咨询并协调解决其合理要求,努力满足会员的服务需求,定期统计和分析会员结构,对会员参与生科会活动进行记录并分析,积极发展会员,提高会员对生科会的凝聚力。

4.负责本会相关表彰与各类品牌培育工作。

市场部

1.负责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政府课题的承接与管理,宏观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研究与宣贯,行业重大问题的调研、分析、信息发布,关注和支持行业维权,开展行业问题调查研究,提交市场趋势统计分析预测报告。

2.收集、汇总、整理行业统计资料和统计数据,建立行业统计信息的数据库,指导生科会相关部门与分支机构开展调查统计工作。

3.整合多种资源,建立市场流通渠道、融资渠道等,完善知识产权交易保护制度,建立企业诚信体系,完善生命科技产业市场环境。

外联部

1.负责新闻媒体的联系、生科会新闻信息的发布,以及生科会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方案起草与组织实施。

2.负责生科会的对外宣传工作及国际间的交流合作。

3.根据行业需要和有关部门的委托,组织和参与专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考评方面的教材、标准、题库的编辑、修订。

4.负责生科会会刊的编辑出版,内网每日政经、行业要闻的搜集提供,以及生科会重要活动的影像资料采集、信息化档案的管理与规范使用。

5.关注行业信息化建设。

会展部

1.积极与各级各地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沟通合作,联合举办各类展会、会议等活动,承担相关工作。

2.加强与本会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紧密联系,努力维护和增进合作关系,统筹协调合作项目,完备合作手续、履行合作义务、协调落实相关服务内容。

项目部

1.策划基于生科会角度的项目,树立自己的品牌,根据生科会的工作特点,完成一些促进生科会整体发展的项目;

2.为各分支机构、各有关部门提供基于市场角度的分析和思路上的整合支持,协调生科会项目资源;协调服务好各分支机构、相关部门开展的业务,避免出现资源浪费、重叠,业务撞车现象。

研发部

1.组建生科会专家团队,按照产业经济、科技研发、政策法律、经营管理、信息网络等各领域分设专家组,充分发挥专家的指导、引领、咨询作用,为企业研发工作提供服务。

2.负责市场研发并孵化新项目。

3.负责秘书处与企业及社会力量合作的资源筹措工作,帮助生命科技产业领域的企业开展研发工作。

4.联系协调相关教育部门、专业院校、社会办学机构,依据国家技能人才培养规划和行业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开发符合行业实际的人才培育新方式、新内容。

5.增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意识,组建技术专业人才库。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