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首例境外植入!一带一路上,国产医疗器械福利来了!
2017-06-15 11:05:12    来源:    发布者:
  近日,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在“一带一路”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由清华大学研发、北京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脑起搏器在巴基斯坦成功完成了首例国外植入,这是国产脑起搏器在境外临床应用的首例。
 
  接受清华脑起搏器国外首例植入手术的帕金森病患者名为Rasheed,今年55岁,被诊断为帕金森病已有12年。受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医疗条件限制,一直未能采用脑起搏器治疗。
 
  今年3月,巴基斯坦拉合尔(Lahore)市Omar医院的ShahzadShams教授带领团队赴北京天坛医院,参加了首届清华脑起搏器国际培训班,详细了解脑起搏器手术的适应症、手术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为引进清华脑起搏器到巴基斯坦奠定了基础。
 
  手术过程中,克服多次停电等诸多困难,在品驰医疗技术人员的协助下,ShahzadShams教授团队,顺利为Rasheed完成了清华脑起搏器植入手术,术中测试结果表明患者改善良好。
 
  据悉,为打破自此打破了国外公司的独家技术垄断,清华大学、品驰医疗科研团队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食药监总局、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0年艰苦科研攻关,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脑起搏器和迷走神经刺激器产品注册证,并成功实现产业化。
 
  2016年10月,清华脑起搏器通过了英国标准协会(BSI)的CE认证,标志着清华脑起搏器在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等方面符合国际标准要求,具备了进入国际发达国家市场的能力和资格。
 
  “一带一路”已作为我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重要策略,而医疗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ShahzadShams医生表示,清华脑起搏器让更多的巴基斯坦相关疾病患者看到了新的希望,惠及更多相关国家。
 
  据悉,在越南、新加坡等国也已经在开展清华脑起搏器手术应用准备工作。中国国产医疗器械走出国门的同时,也为一带一路上,帕金森患者的治疗带来了福利。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