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科普宣传 > 正文
关注我们
当我们减肥时 减掉的脂肪去了哪里?
2018-03-27 10:48:30    来源:    发布者:
  如今社会上的人们沉迷于时尚银饰和减肥,但我们很少有人会知道一公斤的脂肪是如何消失的,而且这些脂肪到底去了哪里?即使研究人员所调查的150名医生、营养师和个人培训师,他们在健康素养方面也存在着惊人的差异,最常见的误解就是脂肪会转化成为能量,这个理论的问题在于其违反了所有化学反应都遵从的物质守恒定律。
 
  一些受访者认为脂肪能够转化成为肌肉,而这是不可能的,其他人则认为这些脂肪是通过结肠来逃逸的。仅有3%的受访者给出了正确答案,这也就意味着,在研究者的调查中,有98%的健康专家无法解释减肥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
 
  那么,如果不是能量或肌肉的话,人们减掉的脂肪哪里去了呢?
 

    关于脂肪代谢的启发性事实

 
  正确的答案就是脂肪转化成了二氧化碳和水,我们会呼出二氧化碳,并且将水分混合入血液中直到其转化成为尿液或汗液排出体外;如果你减掉了10公斤脂肪,8.4公斤是通过肺排出去的,而剩下的1.6公斤则转化成了水份,换句话说,近乎一半的重量都是我们呼出去的。这让我们非常惊讶,但实际上,我们所吃得几乎所有东西都是通过肺部来完成的。
 
  我们所摄入的每一种碳水化合物及几乎所有的脂肪都会转化成为二氧化碳和水分,酒精也是如此的,蛋白质也有着同样的命运,除了一小部分转化成为尿素和其它固体外,其余也都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了体外。
 
  食物中唯一能不被结肠消化的完整食物也就是膳食纤维了,比如玉米等,我们所摄入的食物都会被消化吸收进入血液和器官中,此后在这些物质蒸发之前其并不会去任何地方。
 
 
  进vs出
 
  在高中时我们都学会了能量守恒准则,即能量输入等于输出,但能量似乎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概念,甚至在研究肥胖的健康专家和科学家们也是如此;如果我们能够记录下所有的千克,而不仅仅是那些神秘的千焦或卡路里,那么我们体重增加或减轻的原因或许并不是那么神秘了。
 
  据政府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每天会消耗3.5公斤的食物和饮料,而其中有415克是固体的营养物质,而23克则是纤维素,剩下的3公斤都是水分。我们同时还会吸入600克的氧气,这个数字对于我们的腰围而言也非常重要。
 
  如果将3.5公斤的食物和水放到身体中,外加600克氧气,那么机体中就需要有4.1公斤的物质排出去,否则机体就会增重,如果你希望减重的话,你或许不得不减去至少4.1公斤的体重,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一点呢?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每天都会摄入415克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酒精,同时会产生740克二氧化碳、280克水(大约一杯)、35克尿素以及其它物质(随尿液排出)。平均体重为75千克个体的机体静息代谢率每天大约能够产生590克二氧化碳,静息代谢率是当机体不运动时消耗能量的速率。好消息是,在你每晚熟睡的时候就会呼出200克二氧化碳,因此,在你起床之前相当于已经把每天四分之一的目标都已经排出体外了。
 

    少吃多呼气

 
  因此,如果脂肪能够转化成为二氧化碳的话,那么仅凭简单的呼吸就能够减肥吗?当然不是,如果呼气的程度比需要的多,就会引发换气过度,从而就会让我们变得头晕甚至更多虚弱,因此唯一的方法就是,我们可以有意识地通过锻炼肌肉来增加机体二氧化碳的释放量。这里还有一些好消息,简单站起来穿衣服就能远远超过二倍的机体代谢率,换句话说,如果你在24小时内尝试所有的衣服,你就会呼出超过1200克的二氧化碳。
 
  同样地,散步能够使得机体的新陈代谢率提高三倍,而做法、打扫卫生同样也能够增加机体的代谢速率。代谢100克脂肪会消耗290克氧气,并且产生280克二氧化碳及110克水分,而且你摄入的食物并不会改变这些结果。因此,为了能够减掉100克脂肪,你就必须呼出280克二氧化碳。
 
  任何比你燃烧能量更少的食物或许都会起到作用,如今人们对于减肥效果有很多误解,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