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中国《人胚胎干细胞》标准落地,细胞有望成为“活药品”
2019-03-06 13:38:53    来源:    发布者: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中国新华社援引科技日报的消息,中国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人胚胎干细胞》标准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干细胞标准工作组在2017年曾发布过《干细胞通用要求》,这是中国国内首个干细胞标准。
 
  此次的《人胚胎干细胞》团体标准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细化专用标准,完成胚胎干细胞在临床应用时分化的细胞类型的标准制定,例如进行视网膜类细胞、心肌类细胞的标准制定,指导临床研究和应用。
 
  近年来,中国干细胞研究的临床转化取得了重要进展,已备案开展了4批35个临床项目。由于来源不一、类型多样、功能复杂,干细胞在制备工艺、质控手段、应用方式、适应症选择等方面差异较大,亟须建立统一标准,促进临床研究和临床试验更好发展。
 
  此外,中国政府已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支持产业的发展,之前发布了《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明确了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药物属性,给产业进一步理清了方向。
 
  随着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正式发布,中国干细胞治疗也迎来技术和产品申报的崭新时代,相关企业也迎来发展良机。
 
  在之前的推文中也提到,中国在干细胞领域的相关政策越来越利好,相应的制度和管理措施也在不断完善,这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很不错的环境基础,在中国政府积极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中国干细胞行业极有可能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