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谁说无糖就对牙齿无害?
2015-11-30 11:52:24    来源:    发布者: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无糖饮料可以导致30%到50%牙釉质软化。这项研究认为,无糖的苏打水和糖果,比起真正的饮料和糖果对牙齿的危害更大。墨尔本大学的科学家测试了23种不同种类的饮料,包括软饮料和运动饮料。他们发现,含有酸性添加剂和低pH值的饮料,可以导致牙釉质很大损害,即使喝的是无糖饮料。
  墨尔本大学埃里克·雷诺教授说,“很多人不知道,同时减少糖的摄入量不会减少蛀牙的风险。在一些食品和饮料中,酸性分子也会导致牙齿腐蚀,甚至和糖类有着同样的损害”。当酸溶解牙齿的硬组织,牙齿的酸蚀现象就会发生。在其早期阶段,酸能侵蚀除掉牙齿表面的釉质层。如果它发展到严重阶段,它可以牙齿内部柔软组织暴露出来。
  无论含糖和无糖软饮料(包括调味矿泉水)都可以产生的牙齿的严重腐蚀,两组饮料之间的效果没有显著差异。8种运动饮料的测试种,除了2种(具有较高的钙含量)以外,均被发现可以引起牙釉质的腐蚀。研究人员表示,柠檬酸是牙齿腐蚀的主要原因。在无糖可乐中,为了获得强烈的味道和刺激,常常会添加大量的柠檬酸和磷酸,这些对于牙齿也是非常不健康。牙齿珐琅质被侵蚀更容易滋生细菌,这使牙齿更容易患上龋齿。
  研究人员们说,虽然有些无糖糖果或者饮料,会声称自己是对牙齿无害,消费者应该意识到他们的酸性成分,会让这些糖果或者饮料对牙齿存在着潜在威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