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企业播报 > 正文
关注我们
建平县绿珠杂粮有限责任公司
2016-06-22 09:34:03    来源:    发布者:

  一、成立背景
 
  朝阳市位于辽宁西部,地处我国著名的科尔沁沙地南缘,属于内蒙古高原向东北平原过渡的阶梯地带,是东北与华北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总土地面积19689平方公里(2955万亩),低山丘陵蜿蜒起伏,以沟壑为主要特征的小流域纵横交错,形成复杂多样的地貌特征,在600万亩耕地中,山地、坡地、平地各占三分之一,是以山地、坡地为主的农业地区,水浇地仅为180万亩。主要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积温高、日照长、降雨量少、风灾严重、十年九旱,春旱、伏旱、秋吊频繁发生,春季干旱率44%,为典型的半干旱丘陵山区。独特的地理条件与气候条件,适合发展以谷子、豆类为主的杂粮生产,其产品具有成熟度好、角质高、品质上乘、商品性能好、生产成本低等特点,杂粮资源明显优于其它地区,已成为当地主要农作物,历年种植面积在200万亩左右,在农业生产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2006年,朝阳市建平县被国家环保部评为"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2010年,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因此,优质杂粮产业的开发是我市抗灾、减灾、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居民的膳食结构及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由于营养过剩或不平衡所致的慢性疾病增多,中国人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和不均衡的现象普遍存在。其中,我国人群最缺乏的营养有维生素A、B2和钙等,普遍缺乏维生素B1、B6和维生素C等,此外,儿童缺乏锌,妇女缺乏铁,中老年人缺乏维生素C等更为严重。我国5岁儿童体重不足检出率达10%-20%;生长迟缓检出率为35%;因铁、碘、维生素B、D缺乏等造成营养性疾病也较多,这种状况将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和智力发育。脂肪、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矿物质、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营养素,其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会导致其它营养素不能被人体利用,引起多种疾病。营养专家指出:保持营养均衡,适量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有益的,最好在每日中多食些杂粮进行营养补充,平衡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稻米、小麦为主食的膳食结构已显单调,且营养极不平衡。我们常见的一些营养性疾病与日常饮食有关,为此,系列杂粮产品的上市,便不失时机地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养补充平衡空间。
 
  根据《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5-2025>》提出的目标和有关资料,初步测算,2025年杂粮需求量约为6092万吨,比2015年增加10.4%,预测到2025年杂粮产量力争达到5842万吨,比2015年增加近10%,满足国内需求量的95.8%;出口量发展到107万吨,比2015年增加50.7%,加工制成品占生产量的20%。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杂粮分会认为,开发杂粮豆产业的条件已经具备,客观需求已经形成,小杂粮可能开拓大市场,杂粮产品可能形成大产业。
 
  由于食用杂粮产品人们随时可以进行杂粮的全营养平衡补充,符合现代人们的健康饮食理念。消费群体大、市场空间广、效益好, 所以杂粮的精深加工生产是当今市场的发展趋势,更是农产品占领市场的关键。主要原因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正在以温饱型向营养型发展。尤其生产加工小杂粮食品更是倍受消费者的喜欢。一些外商纷纷订货,为此,杂粮产品的精深加工生产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杂粮产品的精深加工生产可为当地创造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为地方创造新经济增长点,为国家开辟新的税源;二是可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当地农民摆脱贫困、早日致富;三是可以消化当地农产品资源,使资源优势变成产品优势;四是增进国民的身体健康;五是增大种植业,还会带来相关产业的发展,又增加了就业机会,将会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六是有利于我县的农产品积极参与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并打开国内外市场。
 
  二、企业简介
 
  建平县绿珠杂粮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西部山区的建平县朱碌科镇,地处冀、蒙、辽三省区交界,以交通便利、盛产杂粮而著名。建平县绿珠杂粮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0年,集种植、加工、购销于一体,以公司加农户联基地的形式管理经营,现拥有优质杂粮种植基地5万亩,其中有机杂粮种植基地1万多亩。公司日加工能力100吨以上,年加工、购销各种杂粮1万吨以上,是辽宁西部杂粮行业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瑞绿"牌有机杂粮共七大系列,三十多个品种,以相传被封为"贡米"的优质小米为主,以黄粘米、高梁米、荞麦米、玉米糁、绿豆、芸豆、小豆、芝麻等为辅,公司生产的有机杂粮3年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完成了三年转换期,达到了国家"有机食品技术规范"(GB/T19630)标准,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不含任何有毒有害物质,现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成都、贵阳、深圳等大中城市,部分产品销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销售情况良好。"瑞绿杂粮"以其独特的品质,可靠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公司位于辽西努鲁尔虎山脉腹地,这里土地资源丰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雨量适中,水质清洁,所产的杂粮颗粒饱满、圆润晶莹、口感丰富,是均衡营养、改善人们膳食结构之佳品,市场前景广阔。为谋求进一步发展,本公司以丰富的杂粮资源为依托,一方面进行优质的有机杂粮基地建设,另一方面开发杂粮精深加工产业,把研发的优质杂粮食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企业于2002年10月通过了国家商标局"瑞绿"商标注册。
 
  2002年11月协办了首届"中国·建平小杂粮展销暨经贸洽谈会"(由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主办)。
 
  2002年被评为"辽宁农业成果暨农产品优质奖"。
 
  2002年12月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
 
  2002年12月被评为"朝阳市放心杂粮加工企业"。
 
  2006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6年4月评为"中国市场信誉产品"。
 
  2009年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
 
  2011年至今一直被续评为"辽宁省著名商标"。
 
  2004年至今一直被续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
 
  公司分设财务部、生产管理部、质量监督部、经营销售部,与沈阳农业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联合组建了产品技术研发部,企业各种规章制度健全、完整、发展有序。
 
  本单位是涉农科技型企业,先后承担省、市优质杂粮产业化基地建设与绿色产品经营技术开发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和财政农业开发项目。
 
  2006年公司承担了辽宁省科技厅杂粮营养粉即食、速溶颗粒全营养平衡利用技术项目。杂粮以营养丰富、医食同源及良好保健功能而成为重要的新型食品资源。公司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依托沈阳农业大学技术优势,进行了杂粮营养技术研究,符合杂粮产业发展趋势。
 
  2007年公司又承担了辽宁省科技厅朝阳百万亩优质杂粮标准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该年度共引进杂粮新品种46个,引进试验生物有机肥、生物农药等19种。提升了企业的科研与成果转化能力。
 
  2007年建设优质杂粮示范基地5万亩,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分别达到50%、30%、20%,并通过国家有关部门认证,其中:优质谷子示范基地4万亩,平均亩产谷子450公斤,亩增产120公斤。优质杂豆1万亩,平均亩产160公斤,亩增产55公斤。平均亩产值1000元,每年可实现总产值5000万元,农业增收1929万元,纯收入4470万元。建设优质杂粮产业化生产基地50万亩,形成沿辽西走廊由南到北的优质杂粮产业开发带,产品质量符合国家优质米标准。其中:优质谷子45万亩,平均亩产谷子450公斤,亩增产120公斤;优质杂豆5万亩,平均亩产160公斤,亩增产55公斤。
 

 
  公司严格按标准化进行管理,紧紧依据小杂粮生产技术规程和生产标准,对基地实行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栽培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加工销售,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产品质量。加强对现有品牌农产品的宣传,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和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品牌管理和规范化工作,培育、推广名牌产品。
 
  名牌是企业综合实力之本,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市场竞争孕育着名牌,名牌也加剧了市场竞争,名牌成了促进企业发展的"激素"。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固然可以用它的GNP、GDP来表示,但是名牌的拥有量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一个国家的实力,特别是它的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正如奥运会上各国选手所拿到的金牌数量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运动水平和竞技能力一样,名牌的数量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直接表现。
 
  今天,我国的经济正在起飞,但在品牌问题上和世界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发展民族工业的名牌产品,就是创造属于中国自己的名牌。这是关系到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兴衰的大事,是一个伟大的战略任务。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