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企业播报 > 正文
关注我们
福建东来茶业有限公司
2016-06-23 16:10:30    来源:    发布者:

  茉莉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舶来品,福州茉莉花茶诠释着茉莉花与中国茶本土化的奇妙邂逅,它凝聚着福州茶农传统窨制茶艺的历史智慧,它是有福之州曾经的“海洋文明”落地为“农耕文明”的活化石。
 
  “茉莉”与“莫离”在福州方言中谐音,而后衍生出福州茉莉花与茶“千年莫离”的爱情、乡情的文化内涵----茉莉花代表不离不弃的爱情,是东方爱情的圣花,同时,又代表永不分离的思乡之意!
 
  福建东来茶业有限公司座落于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中国福州,系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前身为百年老号----福州东昇茶坊,由“世界茉莉花茶传承世家”长乐林氏于清咸丰八年(1858年)所创,现由第四代传承人林增钦担任东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将由第五代传承人林庆文秉承父业,续写福州茉莉花茶的传承使命。
 

第四代传人林增钦先生


第五代传人林庆文先生
 
  东来茶业正以国家支持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为契机,珍惜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历史机遇,凭借福州市的地理优势、独特气候、人文环境----山丘种茶树,沿河种茉莉等因地制宜的“农耕文明”因素。选择在闽江以南的国宾馆、长乐沿岸建设千亩生态茉莉花基地;选择在海拔600--800米常年云雾缭绕的福州鼓岭、福鼎潘溪、周宁纯池等地建设25200亩生态茶叶基地。
 

 
  同时,企业经营管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严格的抽样检测和可追溯制度,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一份心境,一缕活水,一抹唇齿留香,花香怡人,沁人心脾。
 
  茉莉花茶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饮茉莉花茶,有安神醒脑、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祛风解表、疗瘘、固齿、益气力、健脾、强心、降血压、防龋、防辐射、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人类的个体在一代代地更新着,人类的历史在一天天地漫延着。多少文明在我们历史的长河中生长又衰退。然而,福州茉莉花茶的生命却穿越过时间和空间的阻隔----顽强地延续着。
 

 
  2011年10月,在福州举办的国际茉莉花茶发源地会议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东来茶业“世界茉莉花茶传承世家”的荣誉称号。
 
  2012年,东来茶业的林增钦董事长被福州海峡茶叶交流协会、福州农学会授予“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人”的荣誉称号;2014年,晋级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的荣誉称号。
 
  2014年4月,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014年8月1日,《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经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由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实施。
 
  2014年8月,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技艺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紫气东来,旭日东升。东来人真诚希望与各地新老朋友以福州茉莉花茶为媒,以诚信为介,架设商桥,共铸福建省“生态美,百姓富”及福州市“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的中国梦。
 
  让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不仅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不仅是两千年来东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的历史见证;更应成为福州文化旅游的一扇窗口、一张名片。
 
  让福州南台岛----续写“琼花玉岛”的历史辉煌。
 
  让福州茉莉花茶----守望城门历史重镇,香飘世界。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