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首届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
2016-06-14 16:03:17    来源:    发布者:

 
首届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2015年11月2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提高我国生命科技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北京统一生命科技产业促进会(现名称为: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主办了首届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本届论坛邀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媒体、企业高管、权威专家等近1000人出席会议,从政策、产业、行业等方面共同探讨我国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大计。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贾祥,中宣部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卫生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孙隆椿,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光明日报社干部局局长赵玉敏,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王忠明,《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李建兴,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副总编马海涛等领导出席本届论坛。
 

 
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和赵章栓会长在人民大会堂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赵章栓会长在一起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论坛开幕
 
  本届论坛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王忠明,中宣部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副总编马海涛等领导分别讲话,就我国生命科技和健康事业的发展交换意见。
 

 
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执行主席、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赵章栓在论坛上致辞
 
  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执行主席、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赵章栓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时代,近年来生命科技产业发展迅速,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0%~30%,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生命科技产业的市值增长了50多倍。国内外每年评选出的十大科技成果中,生命科学领域就占到40%~50%左右。尤其是在基因治疗、干细胞及体细胞克隆等领域,新的技术和产品不断涌现,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讲话
 
  目前生命科技产业已发展成为全球四大高新技术产业之一,已经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甚至影响到一个国家的竞争力。由于生命科技产业在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以及引领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方面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各主要国家都从战略高度上对生命科技产业积极部署,制定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以推动生命科技产业发展。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讲话
 
  同样,中国也在逐渐重视到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2010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生命科技产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战略高度强化了生命科技产业的重要性。近期,国务院又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等新兴服务,这将有力地推动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生命科技产业的崛起。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王忠明讲话
 
  在产业环境整体向好,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生命科技产业正以其无可限量的发展前景,日益吸引着众多高级人才加入这一行业,不断推动生命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由于受到起步相对较晚、缺乏资金、技术水平相对薄弱、人才匮乏、创新不足、科技成果转化率低、市场环境不完善、第三方服务机构空缺等因素制约,我国的生命科技产业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中宣部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讲话
 
  因此,面对以上因素,充分认识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调整未来的战略和策略,对推动我国生命科技事业的繁荣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扎实有效地推动我国生命科技事业的发展,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筛选并发布了一些操作性强,并且具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生命科技项目。这些项目分别是《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6)》白皮书,大型健康访谈节目——《大食谱》,中国(国际)生命科技产业博览会、黄帝生命科学奖、中国生命科技博士后工作站、中国生命科技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儿童艾滋病防治专项基金、中国公众营养科普讲师大赛等。
 

 
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赵章栓会长等论坛主办单位负责人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本届论坛还得到了黑龙江英莎女王集团、兰州新区金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皇御酒业有限公司、贵州成龙酒业有限公司、长春市鹿品堂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润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沙城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北京天宝森泰商贸有限公司、贵州老酱台酒业有限公司、洛阳湖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英德市怡品茗茶叶有限公司、北京宏英工贸有限公司、四川绿禾金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三九九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全民健食品有限公司、北京香薇妮丝美容美体有限公司、北京华康仁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国柱清生物保健有限公司、北京山醇戴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赤峰市红玫瑰火龙果专业合作社,长春市水均益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论坛是务实的大会,也是创新的大会;是致力于国力提升的大会,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大会!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是我国生命科技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