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赵章栓会长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受法制日报专访
2021-04-26 17:17:36    来源:    发布者:
  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赵章栓就生命科学的发展接受了法制日报的专访。
 
 
法制日报记者崔晓林(左)采访赵章栓会长

  在谈到生命科学话题时,赵章栓会长表示,为抢占生命科学产业的制高点,世界各国纷纷制订国家战略规划,发布专项政策,大幅度增加资金投入,其中美、欧、日的产业发展水平居全球主导地位,人才、资金、技术、集群是生命科学产业迅速发展的四大关键要素。近几年来,中国的生命科技术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政府大力扶持、技术进步加速、企业快速成长、集群态势明显的良好局面。在生命科学技术的支撑下,生命科学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当谈到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话题时,赵章栓会长表示,健康既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可持续的生产力。在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科技进步为大健康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让世界共享健康,也需要各国政府组织、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努力。如何用科技驱动“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促进全人类平等地拥有健康的权利,在后疫情时代,这些问题的解决,必将坚定全球健康发展新航向,共创美好未来。
 
 
赵章栓会长接受法制日报专访
 
  在谈到海南的产业导入和人才引进问题时,赵章栓会长表示,近年来,随着生命科技的快速发展,以生命科学为主题的产业园区越来越受到各地政府的青睐,根据海南省的特色及战略定位,融合生命科技和康养元素的产业项目将更加适合海南。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要做好海南的人才引进工作,应做到人才和产业兼顾,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有些优秀的人才往往自带项目,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会把项目带进来,从而促进当地产业的发展;当然,做好人才工作,还离不开政策的保驾护航。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和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在生命科学园区建设方面有着成功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针对产业导入和人才引进建立了系统化的工作机制,我们也希望能够用这些成功的经验为海南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合影留念
 
  《法制日报》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报,是立足法制领域的中央级法制类综合性日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