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还没有账号吗?点击点击注册一个吧!

密 码:

忘记密码

关注我们
赵章栓会长应邀至国家行政学院为四川省各地领导干部授课
2015-10-30 15:19:30    来源:    发布者:


赵章栓会长应邀至国家行政学院授课

  10月27日,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行政学院邀请,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赵章栓以《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与风险管控》为主题为四川省各地政府领导干部授课。


主持人宣布培训开始

  国家行政学院是培训高、中级国家公务员的新型学府和培养高层次行政管理及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提升四川省各地市政府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参加培训的学员为四川省各市县人民政府、食药监管、农牧、工商、宣传、财政等部门的负责人。


国家行政学院授课现场

  授课时,赵章栓会长首先对2014年我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列举了近年来频繁发生的重大食药品安全事件,他指出,食药品安全关系全国人民的切身利益,食药品安全事件的不断发生,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强烈关注,居民消费信心受到了很大打击,如何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药品安全风险,成为当前一项迫切的任务。



国家行政学院授课现场

  赵章栓会长分别以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为例对比了国内外的食药品安全监管体系,指出我国食药品监管尚存在以下问题:区域分割,缺少全国统一的、覆盖全程的食品安全可追溯制度;信息技术应用不充分,信息披露机制不健全;对进口产品管控不严等。要解决这些问题,赵章栓会长建议从以下几点完善我国的食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建立有效的可追溯机制,建立健全食药品安全法律体系;明确监管部门的职能分工;建立行业标准;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手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信息不对称的局面;加强对进口食药品的安全监管;以点带面推动食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食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以及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国家行政学院授课现场

  最后,赵章栓会长指出,食药品安全事关民族利益,国家生死存亡,虽然目前我国食药品安全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家食药品安全仍处于风险高发、矛盾凸显的时期,还存在一些瓶颈障碍,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尽快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扫描关注订阅号